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双师型”教师评审会

时间:2020-06-18    作者:魏洁    阅读:

6月17日上午,学校2020年“双师型”教师评审认定会在学校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专家委员会对照相关认定标准仔细审阅申报教师资料,并在逐项审核认真评议后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285位教师通过本次“双师型”教师认定。投票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代表专家评议委员会小组进行了总结讲话。

他强调:“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要把该项工作列入教师能力培养和发展规划中,切实推进“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认定,进一步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理论扎实、善于创新、结构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但现实的情况是,学校“双师型”教师的比例远远低于实际的需求。教学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心,教学改革是教学工作的中心,而“双师型”教师则是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最佳的实施中心,“双师型”教师最了解学校专业方向课程结构课程内容专业技能等教学内容,了解社会生产实际所需的知识,技能和发展趋势,优秀“双师型”教师能够及时洞察,预测行业发展变化。捕捉行业人才供求信息,及早调整专业培养方向,适应国内外两个市场对人才需求,“双师型”教师是沟通社会生产实际与教学改革的桥梁,能够驾驭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手段,发挥先进的教学实验实训设施和场地的作用,实行双向互动。同时,各学院要重视和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向“双师型”教师队发展。组织人事处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对评审文件中企业工作经历如何界定及从企业调入没有教师系列职称无法参评等历史遗留问题的条款进行修改,各个部门献智献策、多提意见、争取在今年7月再次启动“双师型”教师认定补充会,争取让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得以认定。为扎实推进我校“双高校”建设和“教学质量年”、强劲教学实训动力,积极打造“宁夏双高院校”品牌作好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6月17日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40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