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二届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校社区教育体验展示中心举行——我校承办第二届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23    作者:    阅读:

链接:http://www.nxtc.edu.cn/info/1056/8847.htm

第二届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校社区教育体验展示中心举行

——我校承办第二届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11月22日下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的宁夏第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校社区教育体验展示中心正式启幕。本次启动仪式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承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总工会、教育工委、民政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等相关厅局负责人,学校领导赵利宁、刘炜、陈晓军、苏晓军、焦玉柱,各市、县(区)教育局、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各高等、中等职业学校、广播电视学校、老年大学,部分城乡社区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和银川市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主持启动仪式。

观看完学习型城市宣传片后,启动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第二届全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和“宁夏开放教育网”。

校长刘炜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电大系统办学优势,拓宽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办学渠道,提供现代教育技术支撑、教学资源支撑和教育服务支撑,为自治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做出了一定贡献。为促进宁夏社区教育快速发展,2019年,学校修缮建设了宁夏社区教育体验展示中心和宁夏开放教育学习体验中心。今天正式挂牌成立“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学校将以此为建设契机,借助学校列入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和跨入国家“双高计划”之列的东风,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体系构建、资源共享、投入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有益创新和探索,继续加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和社区大学建设,充分发挥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对全区社区教育活动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为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民政厅副厅长石瑞林表示,近年来,自治区民政部门把发展社区教育纳入城乡社区整体建设的重要目标,优化社区育人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依托社区服务阵地,开展了多规格、多层次、多内容、多形式的教育,在着力构建鲜明特色、灵活开放,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需求的社区教育,引导居民养成终身学习习惯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民政厅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密配合自治区相关部门,统筹管理、协调一致、聚集合力,把全民终身学习组织好、开展好。

启动仪式上,杨培君副主席为“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揭牌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形成全民终身学习合力,加快构建学习型社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根本方向和基本遵循,也是今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目的和意义。各级领导干部、企业职工、社区的同志们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使“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使“书香宁夏”成为我区文化建设的亮丽风景。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宣传部门、教育部门、财政、人社、民政、文化旅游、体育、工会、妇联、共青团等部门要加大保障力度,进一步创新形式、搭建平台,让人人享有平等的机会和条件,在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成为一种新风尚,让人人成为精神富裕之人、成为充满智慧之人、成为有益于社会之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终身教育品牌项目”和2019年宁夏“百姓学习之星”“终身教育品牌项目”“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并举行了精彩的文艺展演。2020年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中卫市举行。

本届活动周的举办,旨在积极引导服务学生和广大居民,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把推进全民终生学习作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

文图:关晓娟 高嘉悦|编辑:朱杰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40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