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第六届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银川启动

时间:2023-11-18    作者:    阅读:

第六届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银川启动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姝)11月1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党委宣传部、老干部局、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科学技术厅、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银川市承办的第六届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银川正式启动。

微信截图_20231117190155.png

  此次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组织来自全区各级行政部门、各学校、各类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机构及社会各界人民群众齐聚银川,参观了贺兰山西路街道盈北社区、银川老年大学以及银川钟书阁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成果。启动仪式上,对评选出的“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予以颁奖。“百姓学习之星”宁夏银行普惠金融部业务主管丁爱琴就是学习的受益者,通过学习,她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女孩成长为商业银行专业技术人员,持有法律职业资格A证、基金从业证书、银行管理和公司信贷等多项证书,是高级经济师、金融理财师,也是宁夏银行的内训师。“在学习中,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不仅从中体验到了成长进步的幸福,我的两个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丁爱琴说。

微信截图_20231117190222.png

  据介绍,银川市全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基本形成了“基础教育有品质、职业教育有水平、高等教育有特色、终身教育有成效”的发展格局,初步搭建了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社区教育体系,系统开发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社会教育资源,精心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成功获批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国家级荣誉,全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微信截图_20231117190139.png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宁夏科技馆、宁夏图书馆、银川市各类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年大学、社区学校等,面向宁夏人民群众开展免费参观、主题讲座、体验活动等,通过继续教育推进各类学习资源向社会开放。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40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