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汇聚榜样之力 点亮美德之光 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社区教育系列活动——“美德之光”道德模范大讲堂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8    作者:    阅读:

为扎实开展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深化落实我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实践。2022年11月18日下午,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与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系列活动——“美德之光”道德模范大讲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中国好人榜”“宁夏好人”“银川好人”“最美金凤人”等5名各级道德模范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持续加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励群众向上向善、见贤思齐。

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开展,在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设主会场,邀请辖区群众现场聆听。同时,在金凤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8个分会场,组织辖区群众通过视频系统进行同步收看。

在中心宣讲现场,“中国好人榜”张望梅;“宁夏好人”王欢;“宁夏好人”李红彩;“银川好人”宋有志;“最美金凤人”贾文贵,五位道德模范代表进行现场宣讲。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将个人事迹和感人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引导在场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做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有力地传播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

“中国好人榜”张望梅分享了她扎根良田镇数十年,通过创办“网上夜校扫盲班”“少儿公益艺术培训班”“移民妇女合唱团”等公益课堂,解决移民妇女再就业、少年儿童托管等问题的经历。她那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情怀令人感动。

“宁夏好人”王欢,分享了他从部队退役后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的感人故事,他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帮扶退役军人家庭,资助14名退役军人子女圆梦大学。在疫情期间,无偿参与疫情防控,投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费用达100多万。在他身上展现了一个平凡人的无私奉献之美

“宁夏好人”李红彩,讲述了她从一名下岗职工成为社区书记的成长之路。她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抓好社区各项工作,深入群众家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具体困难;成立“爱心理发吧”“邻里互助社”“家风家训馆”,不断丰富社区服务内容。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带病上岗,带领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是社区的好书记,更是居民眼中的巾帼“铁人”。

“银川好人”宋有志分享了他几次难忘的消防救援经历,当他讲述到在一次救援任务当中用身体护住了伤员群众,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自己却被掉落物体重重砸到时,在场的群众无不为他动容。

“最美金凤人”贾文贵分享了他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的故事。作为一家之长,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精心教养孩子,他家也成为周边村社中出大学生较多的一个大家庭。大家纷纷感慨家风家教的重要性。

五位道德模范代表身上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真挚情怀和高尚品格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群众。活动最后,我们向五位道德模范赠送了鲜花和“道德模范礼遇包”,鼓励他们在今后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

今后,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和金凤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邀请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三级道德模范,组建道德模范大讲堂师资库,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阵地,采取中心讲堂主讲、镇街“小微讲堂”、网上分享+线下辐射等模式定期开展各类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让“最美人物”走进社区、走进村居、走进学校,持久发挥“最美”热度,扩大“最美事迹”的传递力度和广度,不断增强“最美”影响力。

下一步,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将陆续推出“道德建设引领”“文明行为规范”“文明风尚培育”等各类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系列活动,不断深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管理规范,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40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