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银川市文联党支部、宁夏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金凤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宁夏开放大学等九家党组织共同开展2023年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18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月17日,由银川市文联党支部牵头,联合宁夏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金凤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宁夏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银川市音乐家协会功能型党组织、银川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功能型党组织、银川市曲艺家协会功能型党组织、银川市音乐家协会功能型党组织、银川市摄影家协会功能型党组织、银川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功能型党组织,走进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开展‘四强’活动,落实‘强首府’战略”为主题,开展了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组织先自行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自主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银川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两会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制定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及“四强”作风建设年活动具体方案,严格按照区市机关工委下发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认真收缴党费,激发全体党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做到“四强”,在“四个示范引领”中展现新担当,成就新作为。

24FD8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银川市文联党支部、宁夏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金凤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的三位青年党员柳芮、王军旗、保杉杉分别以《以青春之我,逐梦伟大时代》《青年党员应有的样子》《以思想之光,激扬奋进力量》为题,进行了“作表率,争四强,我先行”微演讲。演讲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强”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迹、真实的情感传达出各自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的过程中激发出的强烈的纪律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和奉献精神,对全体党员起到了较大地激励和示范作用。

1C52A

宁夏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党员蔡晓燕主持活动

1CAF2

银川市文联党支部党员柳芮作题为《以青春之我,逐梦伟大时代》微演讲

1BCD9

宁夏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党员王军旗作题为《青年党员应有的样子》微演讲

18D51

金凤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保杉杉作题为《以思想之光,激扬奋进力量》微演讲

银川市文联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中,除了注重加强对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培养,不断促进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提升之外,还注重走进基层一线,问需于民,将党建与业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联文艺特色优势,为群众送文艺演出,送文艺讲座等,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你点单”与“我服务”相贯通,让群众潜在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与回应。

1E55D

银川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银川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歌手张韬演唱歌曲《感恩在心中》

201E9

银川“砚家班”相声社王砚晨、吴砚萌表演相声《最迷宁夏川》

22E19

金凤区良田镇移民妇女合唱团表演合唱《幸福的花儿唱美了》

26F0A

宁夏著名灯迷专家苏德友作题为《灯谜基础知识》专题讲座

当日,银川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银川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青年歌手张韬演唱了歌曲《感恩在心中》、银川“砚家班”相声社王砚晨、吴砚萌表演了相声《最迷宁夏川》、金凤区良田镇移民妇女合唱团表演了合唱《幸福的花儿唱美了》,这些丰富的文艺表演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宣传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变革,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宁夏著名灯迷专家苏德友作了题为《灯谜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灯谜的起源、灯谜的谜面、样式等基础知识,诠释了灯谜艺术的深厚艺术内涵,展现了灯谜艺术独特的艺术魅力,润物无声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6ADB

现场党员群众愉悦地沉浸活动之中

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在今后的工作,银川市文联党支部将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银川市14个文艺家协会功能型党组织的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文艺工作者的表率示范作用,从而进一步带动影响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多更广泛地走进基层一线,通过与纵向、横向不同部门的联动,让各种资源更好地集聚,作用发挥最大化,送去更多接地气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惠民服务,让党员和文艺家在服务群众中,思想得到进一步启迪,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也使银川市文联“培根铸魂、文艺先锋”党建品牌被擦得更亮。

24322

合影留念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4098743